(123)

引狼入室之收養日記

性與情 2537 02-02 13:52
看到可心這個樣子,我的心不由得一痛,可心還是關心思建的,只是一直沒有表現出來而已,現在被我點破,她終于露出了自己真實的表情。

只是露出這絲表情不到十秒鐘后,可心的表情慢慢的舒緩,最后嘆了-口氣露出一絲苦笑,笑中帶著一絲嘲笑,不知道是嘲笑自己還是別人。

“我現在連自己都救不了,怎么能救的了別人?”

可心用手抹了抹眼角,有氣無力的說道。

“你其實內心里想說:一切都是你的錯,不要去傷害思建,你愿意一個人承擔,他畢竟是個孩子……我說的對吧?”

我看到可心的樣子,替她說了一句話,語氣顯得平淡。

“你還是那么的了解我,這算不算是對我的一種諷刺?我確實關心思建,畢竟他是第一個叫我母親的人,給了我心靈上的一些慰借,但是卻也讓我失了清白,我疼他,也怨他,我想去承擔什么,但是我害怕你會更加的生氣,我不是一個自私的人,但在和你之間的愛情上,我必須讓自己自私一回,如果在思建和你兩人之間選擇一個人的話,我肯定選擇你,無可否認的。我不想談論思建過多的話題……”

可心說道最后,輕輕的搖了搖頭,用手摀住了自己的臉,表情無助而絕望。

“思建你真的一點都不關心?”

我不敢相信可心現在的態度,我原本認為我見到可心后,可心會替思建求情,但是現在的情景讓我有些意外。

“關心,畢竟相處了這么久,但是我不敢說件么,只希望你別做傻事……”

可心低頭說道,語氣顯得十分的安靜。

她最后說的傻事或許是指傷害思建的性命,讓我走上犯罪的道路,一來是替思建求情,二來表達對我的關心。

“妳回去吧,一會兒我讓她把思建也帶到大門口,你們一起回去吧……”

短暫的沉默后,已經沒有什么可交流的了,我轉過身體,背對著可心說道,語氣中帶著深深的疲憊。

我本來想同可心和思建發展的過境,判斷她是否和我說了實話,我們倆的這段婚姻是否還有救,但是現在我膽怯了,我害怕承受不住那份對于心靈的刺激。

現在一閉-眼睛就是可心和思建的一幕幕,尤其是那晚親眼所見的一幕幕,自己的心恍如刀割。

我說完這句話后,我就閉上了眼睛,此時陽光隔著窗戶照射在我的臉上,溫暖的陽光溫暖了我的臉,但是卻溫暖不了我的心。

許久過后,我沒有聽到身后有腳步聲,我慢慢的睜開了眼睛,之后慢慢轉過自己的身體,看到可心仍然站在我的背后,眼神有些憂傷的看著我,但是憂傷中帶著一絲倔強。

“你怎么還不走?”

我回過頭,背對著可心說道,語氣中帶著無奈。

“那你呢?”

可心說出了短短的三個字,但是這三個字卻蘊含著緊張,驚慌。

“我不會再回去了……”

雖然心中不忍,但是我還是說出了這句話,可心如果不接受這個事實,那么律師的工作就無法繼續下去。

說出這句話之后,自己沒有想像中的輕松,反而心中很痛,此時我的心中也很緊張,甚至有一絲擔心,可心聽完我這句話之后就放棄了,轉身離去……

“你準備留在這里嗎?”

可心似乎想到了這個結果,但是語氣還是顯得十分的低沉。

她問出了這個問題,或許認為我會留在冷冰霜這里。

但是自己還真的沒有考慮過自己今后的路,原本的時候打算讓律師和可心辦完離婚手續,這兩天又忙著找可心和思建的行蹤,現在找到了,自己還真的沒有去考慮自己以后的路。

“我明白了……我的身體已經臟了,我也背叛了我倆的婚姻:我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。原本我找不到你的時侯,我一直擔心你,害怕你做傻事,害怕你不吃飯,穿少衣服,害怕你的身體會垮掉,畢竟你是那么的不懂得照顧自己,現在見到你了,你一切安好,而且還有另外一個這么優秀的女人陪伴你,我放心了,真的放心了,自己現在也別無所求。從她剛剛對我的恨意中可以看出,她是真的在乎你,那種氣憤和恨意不是裝出來的,她才是你心中的白雪公主。咱倆這些年雖然平平淡淡,但是我真心的感覺到很幸福,你的誠實和拚搏我都看在眼里,但是現在……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戲劇性,或者這就是天意吧……保重……”

可心的話語蘊含著另外一個意思,那就是我瞞著她有冷冰霜這么一個紅顏知己,如果是其他的女人,或許此時已經反過來向我興師問罪,但是可心沒有,可心的話語中帶著一絲醋意,但是卻沒有怪罪,有的只有自責,這就是可心的性格,這也是我愛她的品質之一。

“你想多了……在那晚之前,我和她根本沒有任何的聯系,可以說素不相識……”

我不知道為什么,竟然急于解釋出口,或許是害怕可心誤會我,她出軌了,我也背著她出軌,也或許是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,自己不愿意去背黑鍋,我叫住了可心,等我解釋出軌的時候,自己又猶豫了,自己現在還有解釋的必要嗎?

“剩下的我來和她說,可以嗎?”

正當我考慮自己是否該繼續下去去的時候,冷冰霜推門進來了,眼神有些愧疚的看了我一眼,但是看向可心的目光是那么的冰冷。

冷冰霜此時推門進來,說明這個房間或許也有監控什么的,要不然冷冰霜也不會進來的這么及時,而且看我時候的那個眼神顯得是那么的愧疚。

“思建呢?”

此時已經過去了一今多小時,距離他們放開思建,現在思建應該已經吃飽了吧?

“我的手下正帶著他走路呢?吃的太多,腹脹……”

冷冰霜不敢與我直視,但是語氣很輕柔。

“我出去辦點事情,完事就把他們送走吧……”

我給了冷冰霜和可心聊天的機會,不知道自己抱著什么心態,或許自已是想讓冷冰霜把自己和她相識的過程解釋給可心,以免讓可心對自己產生誤會。

但是既然自己決定離開可心,離開這個家,那么自己在乎這些還有意義嗎?

難道自己還是放不下這一切嗎?我走出了別墅區走在大街上,現在天色已經慢慢的變晚了霓虹燈亮起,大街開始了夜生活,在白天勞累了-天的人們卸下自己的偽裝和包袱,開始發洩自己。

剛剛我走過可心身邊的時候,可心伸出手想要拉住我,但是她的手停在半空中,最終沒敢觸碰我,依依不舍的看著我走出了房門。

走在大街上,心中久久不能平靜,冷冰霜拿會怎么和可心說呢?會不會加油添醋?只要她說實話,我就不害怕什么,但是冷冰霜也不是那種玩心機的人,雖然是個女人,但是經過這幾天短暫的相處,她可以稱得上是光明磊落的人。

我在大街上看著時間,不知不覺竟然走回了自己的賓館中,今晚自己還回去嗎?如果回去了冷冰霜和可心還沒有聊完,自己該怎么辦?而且自己主動回到冷冰霜的住處,住在那兒還方便嗎?我回到了賓館里,躺在了柔軟的大床上,耳邊還回響著可心和自己說過的話,自己是不是了解的不夠多?

可心和思建的那句承諾是什么?自己是不是有些誤會了可心?自己難道真的找不到一個可以原諒可心的理由了么?

设置

  • 閱讀背景
  • 字体颜色
  • 字体大小 A- 20 A+
  • 页面大小 A- 800 A+
  • 語言